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初二学生在冲刺期中如何有效地备考期中考试。作者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,如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、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和强化、多做模拟试题等。同时,作者也强调了调整心态的重要性,鼓励学生积极面对考试,保持自信与冷静。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一
随着这时间的音乐,急促的节奏便带来了让我喜又让我忧的期中测试。“11月13日”我喃喃着,好快,期中冲刺曲也要到开始了。
“每日一课”是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难得的放松时间。每天一堂副课,我们可以发泄——去跑步;可以陶冶情操——去绘画;还可以舒缓心情——去唱歌。但“期中冲刺曲”中,这一切都被忙碌的生活所涂抹了,消失了。
“期中冲刺曲”是一首激烈的踢踏曲,上课时是在热身,小考是在班级中的赛跑,问题是在学着技术,放学后是在赛跑完成暂时的休息。但这暂时的休息也得不到“安生”:背知识点,写作业……头上束缚着“奋斗”两个大字,手上的笔好向飞似的刷刷流动,头上的汗珠滴落下来,好像一朵朵淡黄的梅花。但它的结晶是丰盛的,这首“冲刺曲”带来的是自己那喜悦的骄傲与自豪。
仔细想想——不是吗?这辛苦,不就是为了那星期一的期中考吗?这寒窗苦读,不也是如此吗?
别谈了,细细品味,这段激昂的冲刺曲中有欢乐,有悲伤,但更多的是竞争的激动。不是吗?当我们真的空闲下来,你还会感觉到那份不同的愉悦吗?休咮,这才是“期中冲刺曲”的真正内涵。
6天——当日历上显示出11月6日这个显目的数字时,一切都将改变。只剩不到一个星期了,那翻飞的日历,那飞快流逝的光阴,你能抓住吗?“期中冲刺曲”,一切充满乐趣而拥有昂扬斗志的踢踏曲!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二
“十天,九天,八天,七天……”半期考试的时间一天天临近,我为了取得好成绩,决不浪费时间,只要一有空闲,就拿着作文书来读,拿阅读训练题来做,把睡觉时间从21:30改到21:00。每天早上很早就起来复习.
半期考试近在咫尺,首先是语文,我在前几天,把作文书看了个遍,把阅读题了不少,就等今天了,虽说这样但我还是很紧张。语文试卷发下来了,第一题就给我来了个“下马威”——糟糕,我忘复习基础知识了,怎么办,我眼看着时间分分过去了,没办法了,先做其他题,当我做到改句子这题时,我暗自高兴,这正是我这次的重点内容,可是复习了很多便的,我快速做完这题,接下来的几题真是“一帆风顺”,可“好景不长”当我做到“请归纳文章的主要内容”这题时,我又给难住了,心想:前几个单元都错在这题上,怎么办!我只好一自然段一自然段地归纳,最后再把意思连起来还要读通不通顺,意思对不对,这让我花了好长时间,时间只剩30分钟了,我还要写作文呢,急得我想热锅上的蚂蚁,在最后3分钟时我终于把作文写完了。
语文考试结束了,但再我的脑海里印下深深地印象——阅读训练题、作文是固然重要的,但基础知识也不能放松,要全面地复习,在平时的学习上也应该认真,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成绩。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三
星期五早上,我怀着紧张不安的心情参加了期中考试。考试结束后,我原以为心里会很轻松,没想到反而更紧张了,生怕如果考不好会被爸爸批评。
考完试后,老师没有让我们直接放学,而是先在课堂上讲解了一些容易些错的题。我仔细地回想了我做的题,想起有些题做得不完善,估计还会有一些错别 字。这时候我后悔极了,要是我考试时能细心一点,平时能多记一些,那该多好呀!看来我还是没有严格要求自己。回到家后,妈妈对我说:“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 那些题对你来说都很简单,只要你细心检查,总能发现写错了的题。问题在于你每次都不够细心。要想拿到好成绩,就必须要认真仔细才行。”
听了妈妈说的话,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自己的坏毛病,争取在学习中取得优异的成绩!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四
期中考试终于到来了,我心里十分紧张,生怕考不好。当我拿到卷子之后,我首先仔细地把卷子上的题看了一遍。真是不做不知道,一做吓一跳。在整个的考试过程中,不但前面有几道基础知识没有答出来,而且阅读部分我还有许多填空题都不会写。
在写习作的时候,我选择了描写《未来的住宅》。因为我曾经写过一篇《未来的汽车》,所以今天不妨就按照这篇作文的基础来写,果然比较得心应手。
通过这次考试,使我发现我还有许多漏洞需要弥补。尤其是在阅读方面,我还要狠下功夫,这样才能登上一个新的台阶,在下次考试时取得好的成绩!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五
紧张的复习结束了,现在我们要面对的是期中考试,而不是紧张复习。
今天早早的我到了学校,便拿出语文书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。我很着急,因为快要考试了,我心里默默的说:一定要考出一个惊喜分数来!
先考数学,我最擅长数学了,写完后我就仔仔细细的检查起来,我的“电脑”正在把卷子“扫描”一遍。数学得分是挺好分数就是满分-----一个鲜红的100!
轮到语文了,语文是我学习上一个“死对头”。我很讨厌语文,当然,我做起语文也是慢吞吞。因为语文没有趣味,次次考试能没有作文吗?试卷也是这样,一点也 不“手下留情”。这不,做着做着,就有难题了。等我把题解决以后,就到了写作文一题。我写啊写啊,糟糕了,时间快要到了。我赶紧写一句,虽然还有很多,但 我就写一个省略号凑合凑合,写了个结尾就交卷了。分数却得了个鲜红的99。
考试是很难,可以后会更难,我要坚持下去,一定会是“考试百分百!”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六
紧张的期中考试结束了,下了考场以后,大家深深呼了一口气,紧接着,教室里出现了唉声叹气的声音。
为什么唉声叹气呢?这是因为,考完试以后,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到底考得怎么样,于是便纷纷地对着答案。我也不例外,当我与同桌对完答案后,我整个人都属于低落状态,心想:唉,这回考惨了,回家等着挨训吧!
英语,这是一个曾让我引以为傲的学科,在这次考试中,一个红红的68.5刺伤了我的眼,这仿佛在我孤独无助时又给我雪上加霜。那天,我整个人就可以用一蹶不振来形容。我不愿理所有人,连家也不想回,因为我害怕面对他们充满期待的表情。那天,我哭了,很少在学校哭的我,伏在课桌上小声地哭了起来,谁也不知道。
因为我的粗心和马虎,导致数学只考了73分,如果,我当时能好好检查,就不会犯如此低级地错误,成绩也应该在80分以上。
如果,我能好好复习,沉下心来听讲,我的语文成绩也不会一直上不去。如果,我看书时认真、仔细地记下好词好句,不粗读的话,我的作文也不会显得如此平板白条。
历史和政治,我这次考得还行。但如果不是妈妈督促我认真地复习、背诵的话,我想,我一定不会考到这个分数的。
这次的马虎,导致我这次在学校的排名只有601名,这使我非常难过。看到父母失落、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面孔,我觉得我对不起他们,也对不起我自己……
可是,后悔又有什么用呢?我要把后悔转化成动力,迎接下一次考试!记住,世上没有卖“后悔药”的!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七
大家早上好!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《冲刺期末》。首先请大家算一下,到2月7号期末考试还有多少天呢?还有19天的时间,现在我们应该准备进入到考前的复习阶段了。只有19天了,时间已经变得非常宝贵。说它“宝贵”有两层含义,一是指时间的有限性,它要求我们必须倍加珍惜;二是时间的有用性,就是说这段考前的时间很有用,要求我们必须充分利用。考试专家分析,如果这19天的复习都能科学有效的话,结果能使你总成绩再提高50分!50分好吓人,让人梦想!但仔细分析起来也并非不可能,50分分到各科,每科还不到10分,如果通过回扣复习,巩固了基础,加强了审题、书写规范的训练,理清了知识体系,每科提高5—10分,是完全有可能的。因此,在今天讲话后,希望同学们树立一个基本的目标,那就是“为期末考到××名而努力!”,这就是我们考前的目标。如何达到自己的目标呢?一定要有正确的复习方法,在此给同学们几条建议。
第一条:仔细制定一个考前复习计划
制定计划的几点要求:明确目标,突出重点,具体实施方案,切合实际情况,计划的执行要进行监控。
第二条:有效利用复习时间
1、计划时要把时间划分好。临考前的时间大致分为两部分:一部分归教师支配,一部分归自己支配。在跟着老师复习的时间内一定要力争学会,把它看成是考前的“最后一次”见面,不要再寄希望于以后自己再找时间复习,因为事实上已没有这个“时间”了。在自己支配的学习时间内,要认真安排好。
2、安排学习任务时,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分清“重和急”、“轻和缓”。“重和急”指的是自己尚未复习或只要投入时间就可以掌握的重点内容和学科,对这部分要重点“扫荡”。“轻和缓”指的是非重点,难度小,占分不多的部分,也可以是自己掌握得比较好的部分,或者,虽然重要但在短时间内已无法掌握的内容,这部分少用时间,敢于大胆舍弃。
3、克服拖沓现象,提高时间的利用率。复习前要明确复习的任务,确定完成任务的最后期限,做到“日事日毕,日清日高”。
第三条:讲究复习方法,提高复习效率
文科:多读、多记、多看、多做,使用词典;梳理知识点;提高课外阅读量,增加写作素材。
理科:多看、多练,尽量完成课本的每道习题,从理解到实践;总结归类,反思错题。寻找共同点。
第四条:学会考试
考前——讲信心;
精神饱满进考场,轻轻松松看试卷,认认真真做题目。
考中——讲细心;
基础题不大意,拿足分;中等题不麻痹,拿稳分;偏难题不急躁,拿好分。
考后——讲恒心;
考后不去想,准备下一场;考分虽是宝,提升更重要;考好莫骄傲,有人比我好;考差莫泄气,下科再努力。
同学们,大海浩瀚,潭水千尺,只要积少成多,雨季就一定会来到;瀑布向天空敞开胸怀,它生命的高度就从此铸就。在艰难的时刻仍然保持昂扬斗志,这才是英雄本色。回顾这学期所走过的路,我们要因没有虚度而自豪!所以我们应该让每天都惜时如金,在期末考试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!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八
在这放假里的三天,我必须好好复习一下,冲刺期末。
有人问我:“你是觉得玩三天好,还是玩两个月好?”“当然是玩两个月啦!”说完我马上回到家,抓紧时间复习,我一回到家,想到一个好办法,那就是轮流复习,我先复习语文,复习到一半的时候再去复习数学,数学复习完了之后又去复习英语,英语复习完了又去复习剩下一半的语文,“好!就这么办!”复习完了之后,我就自己出题给自己做,最好出一些我不大会的题目,做完之后效果果然有大大的提高,轮流复习可真管用!结果我不会做的题都会做了,我对这一次的期末考试很有信心,到期末考试的时候,一定要有信心的对自己说:“加油!相信自己,取得一个好成绩,成为一个优秀的人”只要有一颗坚持不懈、永不放弃的心,就很有可能成功,高尔基曾说: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所以我们要为自己读书,要多看书,才会取得胜利,人生的道路很短,不能错过每一个考试,每一个考试都很重要,冲刺期末吧!取得一个好成绩。
每一个期末,我们都要认真对待。
四川省新津县邓双学校三年级一班:田若汐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九
老师们,同学们,大家早上好!我是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高笑芸,非常高兴今天能在这里作国旗下讲话,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《满怀信心,冲刺期末》。
光阴易逝,转眼间一学期就要结束,我们也将迎来这学期的期末考试。考试是检测我们学习成果的一种重要方式,所以我们要高度重视,不要掉以轻心。但也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,造成精神上的压力,可能对考试还会产生不好的影响。我们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,增强自己的自信心,打一个有备之战,我相信一定会取得成功。
考试的正常发挥,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准备加心态。准备充分自然胸有成竹,镇定自若,临阵磨枪难免忐忑不安。临近考试,我们充分准备,同时放下包袱,用平和积极的心态,坦然地迎接考试,运筹帷幄、决胜千里。我们与其说是去应付考试,不如说是去迎接考试,是检测,更是提高。通过期末考试,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,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,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,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适当的调整。因此,同学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期末考试,把握这次机会,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。怎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,考出优异的成绩呢?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:
1.有效复习知识,查漏洞补不足。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,结合平时作业、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,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,明确自己复习的重点是什么。课上我们跟着老师认真复习,课外,能力强的同学可采用自学的方式进行复习,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可请老师进行个别辅导,也可请同学互助,把知识上的漏洞弥补上。
2.养成良好习惯,提高学习质量。课上学会听讲,注意力集中,积极参与学习活动,敢于质疑,敢于提问。课下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,我们可以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本子上,及时向老师、同学请教,弄懂为止。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、认真完成。特别是平时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,更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,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来,改掉懒散的习惯,只要你付出努力,一定会有所改变,复习得越扎实,越能大大提高学习的质量。
3.劳逸结合,科学用脑。因为持续、紧张的生活和学习,会使自己处于高度紧张状态。导致整天疲乏无力,思考问题变得缓慢,记忆力明显下降,致使学习时间长而效率低。如果使大脑得到适当的休息,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4.诚信考试,拒绝作弊。期末考试,不仅仅是测试你对知识的掌握,更重要的是,它还测试你是否是一个诚信的人!古人云:“人而无信,不知其可。”诚信,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,也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。诚实守信应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。而作弊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,更是对我校良好风气的亵渎,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诚信,更丢掉了尊严。
梅花香自苦寒来,宝剑锋从磨砺出。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,才能获得丰富的回报。最后,我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!
谢谢大家!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十
冲刺期末考试_期末总结作文600字
时间就像流水,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期末考试终于都结束了,初二的“称号”很快就要离我们而去,只要再过一个来月的时间,我们就从一个初二生“变成”一个初三生了。回忆起初二的学习生活,真是有点舍不得,因为到了初三后,我们的学习生活将会边的更紧张,从此就没有这么自在了。
在初二的学习生活中,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,例如:电流的磁效应、电磁感应、等比证明题、说明的方法、句式的运用……真是非常丰富。而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学会了学习英语的方法,可是我并不会骄傲,因为我的英语成绩还是不理想,但是,我回继续努力,直到满意为止!当然,有高兴的事也必定会有不高兴的事了。而最令我不高兴的事就是我对物理越来越搞不懂,在第一学期的时候还好,可是一到了第二个学期,我和物理就好像成为了两个“陌生人”一样,互不相识。不知道为什么的,凡是一到了上物理课的时候,我很自然的就会“变得”无精打采,当我集中精神的听的时候,听着听着,就“不由自主”地发起呆来,等我“醒”来后,老师要讲的内容都已经讲完了。就这样,日复一日,我和物理怎么会不变得“陌生”呢?但是,我绝不会放弃物理,因为曾经有人说过:“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。”所以,我会继续努力,为求做的更好!我要在初三的“来临”前,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,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初三的“来临”。
老师们都提过,初二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,也是一个转折点,能否升上好的高中就要看你在这个阶段中学得好不好,知识掌握得牢不牢。所以我决定在正在到来的暑假里发奋!
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!努力吧!
期末大冲刺_期末考试的作文600字
一学期的学习结束了,这一学期里,我努力了,所以期末考试的成绩还算可以。现在来汇报一下我的情况:
从小学到初中,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变化,在小学里,我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,同学们也都天真无邪、单纯,我也什么都不懂。现在呢?长大了,知道要自觉写作业了,玩的时间少了,但我还是一个不明辨是非的孩子,有些事做得不对,也可能说错话,但我是会改正过来的,做个好孩子。
这学期的期末考试还可以,语文78分,数学91分,英语90分。语文主要在阅读、作文上丢分了,一共扣了16分;数学主要在最后两道大题丢了分,一共扣了6分;英语就没准了,这儿扣点那儿扣点扣没了。一般上课我能做到课前预习,课上听讲,课后复习。预习就是提前看老师明天要讲的;复习就是回忆老师当天所讲的。考试时要先易后难,先做有把握的题,保证不丢分,再做难题,那样做得又快又棒,所以我数学还可以,英语也还行。
在家里,妈妈对我很严厉,以前我老和妈妈吵嘴,惹妈妈生气,有时我不对,妈妈也会说我,我也不服气,觉得妈妈太唠叨了。现在,我虽然还会烦妈妈,但是我和妈妈基本不吵嘴了,我争取做个好孩子。
再过两个月我就要上初二了,这个暑假我准备练练自己的弱项,比如说语文的阅读;数学多做题;英语老师留了一本阅读练习册,我最喜欢做阅读,因为很简单而且都是些幽默小短文,还可以练作文。听说初二的知识很难,有的学生就受不了了,但是我想只要认真听讲、做题,就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吧!初二我要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加油!
现在苦以后轻松,现在轻松以后苦,我肯定会选第一个。
期末冲刺曲_关于期末的作文600字
轻轻翻的日历,才发现,时间好快,日历便在像白色蝴蝶逝翻飞着让我度过了一日又一日,看不见也摸不着,伸出手时,它早已从我的手指缝隙之中,流逝了,逃跑了。
随着这时间的音乐,急促的节奏便带来了让我喜又让我忧的期末测试。“11月13日”我喃喃着,好快,期末冲刺曲也要到开始了。
“每日一课”是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难得的放松时间。每天一堂副课,我们可以发泄——去跑步;可以陶冶情操——去绘画;还可以舒缓心情——去唱歌。但“期末冲刺曲”中,这一切都被忙碌的生活所涂抹了,消失了。
“期末冲刺曲”是一首激烈的踢踏曲,上课时是在热身,小考是在班级中的赛跑,问题是在学着技术,放学后是在赛跑完成暂时的休息。但这暂时的休息也得不到“安生”:背知识点,写作业……头上束缚着“奋斗”两个大字,手上的笔好向飞似的刷刷流动,头上的汗珠滴落下来,好像一朵朵淡黄的梅花。但它的结晶是丰盛的,这首“冲刺曲”带来的是自己那喜悦的骄傲与自豪。
仔细想想——不是吗?这辛苦,不就是为了那星期一的期末考吗?这寒窗苦读,不也是如此吗?
别谈了,细细品味,这段激昂的冲刺曲中有欢乐,有悲伤,但的是竞争的激动。不是吗?当我们真的空闲下来,你还会感觉到那份不同的愉悦吗?休咮,这才是“期末冲刺曲”的真正内涵。
6天——当日历上显示出11月6日这个显目的数字时,一切都将改变。只剩不到一个星期了,那翻飞的日历,那飞快流逝的光阴,你能抓住吗?“期末冲刺曲”,一切充满乐趣而拥有昂扬斗志的踢踏曲!
期末总结_冲刺期末考试作文600字
眨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,在这一学期里我在九班这个人人喜爱的大家庭中学到了很多很多。一下便是我的总结:
一、学习方面
在学习方面我总是马马虎虎,在考试的时候我总是因为一道题太难而放弃,而且总是因为一道题太简单而马虎大意,所以我的成绩总是十分不稳定,但是我相信在下学期学习中一定会改掉这个马虎的毛病,将自己的成绩提升上来。同时我明白了中学的学习与小学有许多不同。小学时代我们被老师催着赶着向前走。而初中更注重自主学习,老师讲的不再满足我们的需要。我能认真对待考试,考前认真复习。另外,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,扩大自己的知识面,有较强的求知欲,学会了自我反省,检查,提前预习的学习方法,获益匪浅。
二、纪律方面
在纪律方面,我可以做到:尊重教师,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;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,遵守公共秩序,遵守社会公德;不迟到、不早退、不旷课;上学穿校服;举止文明;有良好的卫生习惯,不乱扔废弃物。纪律是学习的保证。没有纪律,何谈学习,下学期,我会再接再厉,争取在纪律方面做得更好。但我身上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,在下个学期中要努力改正,不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,在各个方面都更上一层楼,扬长避短,深刻地认识,检讨自己,力争做到让老师,家长和自己都感到十分满意。
这个学期结束了。在这个学期里,老师为我的学习付出了许多心血,这次期末考试,我的每门功课,成绩都不如意。俗话说得好,一份耕耘一份收获,只能说我付出的不够。在新的学期里,我会更加加倍努力学习,不会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的。
迎接期末考试_写期末考试的作文600字
我们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试。
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期末考试了,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对待期末考试呢?我认为:首先我们要放平心态,把期末考试看成一次平常的小检测。其次,我们要不放弃我们的一分一秒,我们要利用好最后的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复习。再来,我们要注意调试自己的心理状态,既不要过分紧张,也不要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考。我们还要避免紧张情绪,增强自信心。情绪紧张是影响成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,我们要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平常的努力,树立我们的自信心,不怕失败,正确对待考试,把考试看作是检验学习的一种手段。
在期末考试的这前一段时间,复习也是必不可少的,那我们应该怎样复习呢?我认为这里有几点重要的步骤:
一、梳理各个学科的知识。复习中,我们要通过做一些典型性、代表性的题目,达到复习知识的目的。如果只顾大量做题,忽略了仔细地看书,那这种复习的方法是不对的。因此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的时候,要认认真真、仔仔细细地把书给看一遍,在自己的心中形成一个知识的链条。对平时的不太熟悉或掌握不牢的知识点,要通过看书、做题把这个“杂草”给斩草除根。
二、复习内容要分配合理。在复习中,我们要先复习自己认为比较难的科目或者先复习三大科,再复习四门小科。这样做到分配合理,复习时才不感觉到乱。
三、复习间隔要恰当。我们在复习过程中要根据遗忘的程度来安排复习时间,这样可以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,复习效果也好。但复习间隔时间因人而异,因复习材料而异,所以我们要“因地制宜”。如果遇到了遗忘程度比较重的学科,我们要在相应的时间内在添加一点时间。
我们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期末考试,不留遗憾!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十一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一眨眼的功夫,我就已经11岁了,上六年级了呀。
几乎令我难以置信,我已经在人世混了11个年头了呀,回想起以前的我,真是让我觉得像在做梦一样啊。
记得我上幼稚园时,真是好笑。那时候我跟表妹一起上小班,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,老师都要给我们发蛋糕吃,每当这个时候,我的表妹都在偷偷睡觉,老师把蛋糕发给我和坐在我旁边的表妹时,我就告状说:“老师,她在睡觉!”老师总是毫不在意地说:“让她睡吧!蛋糕放在这儿,等她醒了吃。”隔了一会儿,我把自己的蛋糕吃完了,看见表妹还没醒,我就偷偷地把她的蛋糕吃了。当表妹醒过来,满脸迷惑不解的样子问我:“表姐,我的蛋糕呢?”我总是对她眨眨眼睛,然后心不跳,脸不红地说:“嗯——老师看见你在睡觉,就没给你发。本来老师还要罚你站的,不过我一求老师,老师就放过你了!我不会要你的报酬的,因为你是我的表妹嘛!”而表妹总会笑着说:“表姐,你真好!”
还记得我上学前班的时候,老师布置作业,我做不来,我看见同学们都非常喜欢铅笔芯,刚好我又有铅笔芯,于是我便对同学们说:“你们谁帮我做作业,好吗?”同学们齐声说:“凭什么呀?”我笑着说:“我给她一盒铅笔芯!”这时总有人抢着说:“好!”我又说道:“一手交钱,一手交货,先说好,不许黑吃黑!”就这样,这人便心甘情愿地帮我做了作业。
……
如今一晃眼,我就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,面临着小升初的压力。我已经上了五年的小学了,小学生涯就像一场百米赛跑,我已经跑了全程的六分之五了,剩下全程的六分之一,我一定要努力,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,借鸡生蛋,过那种不劳而获的日子了。
我一定要倾尽自己的精力,在最后的冲刺结束后,迎来“金榜题名”。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十二
转眼间,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,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——初中生活。
开学第一天,紧张、开心、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,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——南昌二中。迈进校门的那一刻,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,只剩下紧张、害怕。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,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“诱惑”,让我渴望去了解它。10班是我这三年学习的班级——我在教室坐下后,周围的一切又都是那样陌生,好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。但我坚信,我和她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。
在小学时,常听老师们说,初中的老师是最“残暴”的,动不动就“鞭打”学生,而且是当着家长的面打学生。可是,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,我发现所有的老师并非都是“学生杀手”,相反,我发现他(她)们个个都是平易近人。特别是语文老师讲课十分生动,朗读课文的时候也十分有感情。面对陌生环境的我们,心中自然有些害怕,上课很少举手发言,但语文老师经常鼓励我们,使我们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渐渐熟悉起来。
开学第一天下午,我班进行了班干部评选。在小学的我,一直担任着副班长和文娱委员。我心想,初中应该也能谋得“一官半职”吧。可惜结果是那样残酷,那样无情——我“名落孙山”了。我很伤心,但我不会因此而气馁。我相信,在往后的日子里,我一定会“金榜题名”。
初中生活,有快乐,有苦恼,有笑声,有哭声,初中是生活的一部分,是丰富多彩的一部分。同学们,你们说对吗?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十三
小学六年的时间一恍而过,我们将要升入新的中学。这所中学就是我们心中那所最向往的中学。
虽然同在九年教育计划,但从小学到中学环境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我心中向往的中学,一定是被茫茫林海所包围,一定有着幽静的树林,清清的湖水;同样也一定有各种各样的实验室,有科学的,有生物的等等。中学的教室也一定与小学有所不同。教室里有大电视机,有展示台,还有电子黑板。
在小学我们认识了一些老师同学,到了中学也一定是这样。只不过同学已不像小学时那样打打闹闹,而是显得更稳重了。同学们个个都有向上的学习心。团结互助。老师也变得更有学识,懂得更多。但个个都会像小学老师一样爱护自己的学生。
在我向往的中学,不单是老师同学变了,就连课程也有所改变。增加了生物、物理、历史、地理,这些都能让我们懂得的知识更多更广。同时这也让我们的学习能力有所提高。
在小学我们都是进行的所谓的走读,而到了中学。走读可能就变成了住校。这样我们的在校时间就更长了,同时也意谓着我们大部分生活都在学校渡过了。每天放学后我们也许就会成群结队地走出宿舍,一起吃住。到时候我一定能和室友打与一片,大家一起学习互相帮助。
在小升初的这段关健时间,我们一定要认真复习,为了升入自己所向往的中学努力!
关于冲刺期中的初二作文篇十四
关于冲浪的作文
傍晚来到海边,我迫不及待地冲过沙滩,甩去身上衣帽的束缚,扑进海的怀抱。
大海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,不停地把一排又一排的海浪推上沙滩。我和爸爸并排站在水中,饶有兴趣地猜测着远处奔来的每一个浪潮,判断是大浪就赶紧弯腰转身用脊背来抵抗浪头,认定不是大浪就坦然迎风大笑,再用膝盖去顶碰浪头,任凭浪花在身上跳跃。
怎么判断浪的大小我们自有一套方法,比如,声音很响,白色泡沫很多的,来到跟前往往是小浪;而闷声不响又没泡沫的肯定是大浪,必须马上做好准备,否则就会被巨浪扑倒。这个道理很简单,浅浪只能贴着沙滩,就会发出巨大声响、卷起沙粒形成泡沫,而深浪却刚好相反。
当然,也有判断失误的时候:一个巨浪轰然突至,我们笑呵呵的嘴里满是又苦又涩的海水,连人也被拍得跌入水中!
变化莫测的大海,来到它身边必须玩冲浪,你说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