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篇文章表达了作者的不满,他希望周围的人不要把他当成小孩子看待。他认为自己已经成年,应该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行动能力,而非被人过度保护和限制。他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自由和尊重,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。
第一篇
我今年12岁了,这个年纪说大也不大,说小也不算小。在我心里我一直把自己当“小大人”,可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,却老是把我当作小孩子来看待。
上个星期六,我妈妈出差了,我爸爸上班去了,只留我一个人在家里。要说这也没什么,以前我也经常一个人留在家里,可是我的爷爷奶奶知道以后紧张得不得了,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打过来,告诉我,“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把门锁好呀!有不认识的人敲门千万不要开!自己出去吃饭时万事要当心呀!”
我自己出去上辅导班,我走时他们又是提醒警告的电话不断,生怕我出点意外。他们甚至还中途过来“探班”,检查我一个人在家的安全。他们还这样对我说:“我们来看你也是关心你。生怕你年纪小,防范意识不强,出了什么事可就糟了。”
而我的外婆就更把我当一个小孩子了。有个星期六,我爸爸出差了,不能送我去读奥数,妈妈就给我钱,让我自己来回乘出租车。我的外婆不知怎么知道了这个消息,打电话给我,说让她来接我回家。我怕麻烦,就拒绝了她的要求。没想到晚上读完奥数后,外婆还是来接我回家了。她向我解释道:“天这么晚了,西站又很乱。我怕你出意外。”既然外婆都这样说了,我还能怎么说呢?
虽然我知道爷爷奶奶这样做是关心我爱护我,生怕我出点什么意外。但是我不能老是当“温室里的花朵”呀!其实我完全可以自己坐车回家,完全可以自己一个人安全地呆在家里,完全可以自己做得很好。他们这样做有些太过分了。老是把我当小孩子看待,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成长起来呢?
第二篇
在“六一”儿童节前,妈妈和爸爸去上海了,由奶奶来照顾我。我在没写完作业前,打了个电话给妈妈,想让她带点礼物给我,可奶奶却把电话抢走了,对我说:“我来说,你不是大人,不要插嘴。”我说:“我不是……”我还没说完,奶奶就把电话挂了,我恨不得骂她几句,可最后没有说出来,因为她会告诉妈妈。
还有一次,我想开空调,爬上了桌子,去插空调插头,奶奶看见了,急忙走来说:“快下来,别动。”我懒得听,不理她,她就拉着我到下面,只听见“扑通”一声,我掉了下来,奶奶紧紧拉住我的手,说:“你这么小,不要爬到上面,会很危险的,以后不要这样。”我没听,因为我不喜欢她这样,懒得跟她多说。
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有独立能力,我会照顾自己,我想要一点自主权,请你们不要把我当作小孩来看待。
第三篇
在我老爸、老妈眼里,我永远都是一个小孩。
“老妈,ipad给我玩玩!”“作业写完后再说。”“为什么你就不用做作业,就可以随意玩ipad呢?”“你还是小孩子呢,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,怎么总和我们大人比呢?”“我不是小孩子了!”我气呼呼地说完这句话,就跑到自己的房间,锁上门,跟老妈怄气。
“老爸,我什么时候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做主呢?”“现在还不行哦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你还是小孩子呀,很多事情你还没有判断能力,万一出什么差错,谁负责呢?”我很不开心地低下了头,心想:我不是小孩子了,别总以为我还是六年前那个喜欢玩奥特曼的吴亚博!
我不能自已上学,大人们总是要轮流来接送;我不能自已下载游戏,总要征得爸妈的同意;app密码也不告诉我,只能求他们输入密码,而且每次输密码时,都要把我推到一边,挡住屏幕偷偷弄;我想报一个网球班,他们却硬要给我报英语补习班……他们什么事情都要替我做主,这样的方式我很不喜欢!
请不要总把我当小孩,我很生气,我严重抗议:我比你们想象的要成熟多了!
第四篇
妈妈!我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了,可是您还是把我当成一个小屁孩一样,总是对我不放心。
那次,我们去人气很旺的“外婆家”吃饭,那边有一个等候区,摆放了几台电脑,很多等候的客人都聚集在那玩电脑,玩的人忘乎所以,看的人在旁指手划脚。我也蠢蠢欲动,问正在勾菜单的妈妈:“妈妈,我能不能去那边玩一会儿?”
“不行!”
“why?”
“那边人太多了,万一你出个什么意外,我和你爸怎么办?”
“妈,我都这么大了,会自己照看好自己的,你就放心让我去嘛!”我哀求着。
“no!”
看着妈妈坚决的表情,我又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老爸,爸爸思索了一下,向妈妈求情:“就让他去吧,他这么大了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最后,妈妈妥协让我去了。可是令我十分不解的是,我都这么大了,为什么妈妈还是不给我一点自由,处处都管着我呢?
每个星期六下午,我都有学习英语,偏偏老爸老妈都要上班,以前我都是自己乘公交车去的,可自从英语培训班搬迁后,妈妈就不再让我独自去了,就因为现在的地方比原来的远了那么一点点。每当我问妈妈为什么不让我自己一个人去时,她说:“你知不知道现在的社会有多混乱,怎么能让你独自一人乘公交去这么远的地方呢?如果你被……”
妈妈,请不要再把我当小孩了,我都已经这么大了,您就不能给我一点独立的空间吗?正所谓小鸟最终也要飞出鸟巢,我也不例外,以后的路还是要靠我自己走,所以请您放手,给我更多的自由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