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活中,我们常常会因为做出错误的决定而感到后悔。后悔是一种消极的情绪,让人陷入无尽的懊悔中。但后悔也可以成为一种正面的力量,让我们吸取教训,改正错误,更好地前行。因此,要学会面对自己的错误,勇敢地承担责任,不断成长和进步。
第一篇
那时,正直阳春三月,百花齐放,百鸟争鸣。过了冬,心情都舒畅了很多。世界不再是一片白雪皑皑,有了每一花、一草、一木、一虫的装点,显得五彩斑斓。
多好的春!说不痛快是假的。我最爱的山茶也开了,尽管只有那么一朵。
看着眼前这一朵山茶,我陶醉在其中。玫红色的花瓣,层层叠叠的绕着,里边儿有着淡黄色的花蕊。它的外形似玫瑰,却比玫瑰更加艳丽、喜庆、入俗。要是能每天都能看到它就好了,我想。我心中突然萌生出一个想法——那就把它摘回去呀?
我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。摘回去?!那可不行,如果摘回去了,那就……
那就怎样呢?我说不上来了。好像,也没什么。但这确实——以我的见识——是不对的呀!可是,怎么个不对法呢?我不知道。
我这么想着,却发现手不听使唤地握在胸前。我踌躇着。最终,我决定摘下它。我不停地往四周瞟来瞟去,生怕人看见似的。我仔细听着,哪怕一丁点儿动静都会把我吓出一身冷汗。终于,我瞅准时机,趁着没人,将手颤抖着、尽快伸向那根枝子,迅速地一撇,“嚓”一声,断下来一根十来厘米的枝条,和一朵玲珑娇艳的山茶花。我握着它,宝贝似的揣在怀里,紧紧地掩着。我一溜烟儿小跑着回到家,气喘吁吁地扣上了门。
我拿来一个青色的花瓶,灌上水,将山茶插了进去,摆在床头。我突然感到一阵隐隐约约的不适。我知道是哪里不对了。我这样,未免也太——自私了吧!而且,它也活不长了。它才刚开了几个钟头!可我转念一想,那有什么关系?不还有那么多花苞吗?到时候,可够他们看的了。
没几天,我摘来的花苞就枯萎了。我感到有些惋惜。不过,还有那些花苞呢!我想着。
半夜里听见繁杂的雨声,早起出门,天气阴沉。我来到那株茶花树前,大吃一惊。殷红的花瓣落了满地,沾上了泥泞,枝上剩着的只是几根淡黄色的花须。我愣住了。
浓浓的内疚和负罪感涌上我的心头。今年,我再也看不见这株山茶了。我们都看不见这株山茶了。他们甚至都没看上一眼!若不是我把它偷摘了回去,他们就会看到今年的山茶了。再等就是明年了!
期盼着、盼望着,经过灸热的酷夏、凉爽的金秋、冰寒的严冬,又是一春。那株山茶再次长出了一个个花苞。我不由得欣喜。再过一阵子,山茶就开了!
它开了。多美!我仍想天看到它,但是,我绝不会做“损人而利己”的事了。
第二篇
我后悔了
每当想起二年级的故事时,我的泪就会忍不住往下流,我可真后悔啊!
二年级时,我在一所学校读书,因为校长是我叔叔,教导主任是我妈妈,班主任是我的阿姨,所以我总是在学校为所欲为。我和几个好姐妹整天在一起疯,反正没人管我。我们还经常羞辱别人,作为自己的人生乐趣。
有一次,我和那几个好姐妹在教室里做作业。这时,时间已经很晚了,我们也准备回家了。突然,一个同学走了进来,她见了我,笑着说:“你好,旷文冰!”我也没理她,因为谁愿意和一个“土包子”说话呢!这个同学叫芳容,是从农村转来城市的,大家都一致叫她“土包子”。芳容每天早上来学校时,衣服都沾满灰尘,没人愿意和她玩。这时,站在我旁边的晓晓推了推我,小声说:“我们来好好侮辱她吧!”我开心地点点头。我走到芳容的面前,故意调大声音说:“村姑,别把你那沾满灰尘的手碰到我!我才不想变得和你一样脏得很!”芳容把她的手缩了缩。我更得意地说:“哼,一个土包子转到城里来,你难道不怕脸红!”我边说,边向她做鬼脸。芳容只是静静的听着,没有什么生气的样子。我觉得很没意思,就回家了,但是,芳容却还不走。
第二天放学的时候,教室的人都走光了,扫地的人和平常一样,扫个马马乎乎就走了。
但是,芳容和平常一样,还是在教室里坐着。我悄悄躲到门口,想看个究竟。只见芳容偷偷拿起扫把,仔细地把教室打扫干净,然后拿起拖帕,把教室的地板拖得光亮,再拿起帕子,
认真的把每一张桌子擦干净。当到我的桌子时,芳容更加用力的擦,一边擦还一边说:“班长爱干净,多擦擦!”原来她每天下午都在打扫教室啊!我们的同学都不认真扫地,但是每天都会得到“文明班级”,原来是因为她啊!芳容为我们班做了这么大的贡献,而我却那样羞辱她,我真后悔啊!当芳容走后,我已是泪流满面。
芳容不久转学了,我每机会给她道歉了。于是,我在一次班会上,我发动同学们要认真扫地,从此,我们班还是“文明班级”,现在,我再次对你说一声:“对不起,芳容....”
指导教师:张正梅
第三篇
我对“后悔”的认识就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,可是这一次我真的后悔了。
那天的天气很好,妈妈把我带到了我爸爸兄弟那里。我刚进入他家里,就被整洁的环境惊呆了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却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。等到他们去做事的时候,我就慢慢地走上前去,心想:“这么可爱的一只小狗,不可能咬我的。”
我伸出一根手指,想碰碰它,但我还没碰到它,它就跳了起来,用它那锐利的牙齿咬了我,一直咬着我不放。我特别的疼,我叫着:“救命呀!救命呀!我要被小狗咬死了!”他们听到我的尖叫,迅速地跑来,把我和小狗分开。
这时,他们把小狗关进了房间,不让它再出来,同时还把我送进医院。父母花了很多的钱,我还打了三针,疼得要命!
通过这件事,我明白了:人不可貌相,狗更不可貌相。我真后悔自己不该被它可爱的外表所迷惑,以致于这么掉以轻心,让它给咬了。
从此以后,看见不好看的狗,我就绕着走,看见好看的狗,我碰也不碰。
第四篇
“雯茜,来吃饭了。”奶奶又在催孙女吃饭了。
但此刻的我,完全被电视给迷住了,眼睛死死盯着屏幕,根本不想吃饭。奶奶却不厌其烦地叫了一次又一次,我听得有些不耐烦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,直接走出房门,气呼呼地冲着奶奶大声吼道:“我——现在——不想吃!而且你做的菜,天天就是那几样,我根本就不喜欢吃……”原本还想接着说下去的,但我看到奶奶呆呆地站在那里,神色有些失落,泪水似乎在她眼眶里打转。后面的话,我怎么也说不出口了,变得有些手足无措。我盯着奶奶,发怔了片刻,转身便跑回了房间。
电视仍然在播放着,但里面的剧情再精彩,我似乎也有些看不下去了,奶奶刚才的模样一直在我的眼前闪现。平时,奶奶总是把我当宝贝一样爱着我,我今天是怎么啦?昏了头吗?怎么能那样对奶奶呢?想着想着,我眼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,顺着脸颊流了下来。不行,我要放下自己的面子,向奶奶道歉。
我再次打开门出了房间,看见奶奶居然戴上了老花镜,吃力地看着手上的一本菜谱,转过身又看着手机,搜索着“年轻人喜欢吃的菜”。看到这里,我内心里更加自责了,走过去一把抱住奶奶哭着说:“奶奶,我错了,我可喜欢吃您做的菜了,我们出去吃饭吧!”奶奶慈祥的笑容又浮现在她的脸上,紧紧搂着我,微笑着说:“好,我的乖孙女,我们吃饭去。不过呀,奶奶刚才学到了一道新菜呢,明天做给你吃,好吗?”
“嗯,嗯,谢谢奶奶!您做什么菜我都喜欢吃!”我拼命地点着头,想用尽一切力气,掩盖着自己万分后悔的心情。
(指导教师:莫炳群)
第五篇
今天,就要竞选班委了。我这几天一直在想:今年是同学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年了,我是不是应该把副班长这个职位让给一些默默无闻,一直在为班级付出的人呢?我左思右想,心中的那道坎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,我不知该如何抉择,最终,我还是“跨”了过去。这,也算是一种成人之美了吧。
开始竞选了,丁可馨自信满满地走上台去演讲,当我知道她一共写了745字时,顿时惊呆了,“745”这是一个多大的数目啊!我也准备了自己的演讲稿,看看她的,再瞧瞧我的,我写得连100字都不到呢!忽然,我压力山大,心中忐忑不安,心想:我还是不上去了吧!免得丢人现眼。原本以为只有丁可馨一人的,没想到还有符州语也想当副班长,就当我把机会给他了吧!虽然心中有一点不甘心,但是一想到我帮助了别人也是种好事呀!
当应老师宣布副班长是丁可馨、符州语时,我百感交集,心中有点不甘心,也有点自豪,还有点觉得对不起丁可馨,因为本来,我是答应她和她一起胜任这个位置的。
突然,心中的不甘心一股劲儿地涌上心头,泪水大颗大颗流下来,一直流到下课,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为什么哭,因为我后悔了。
应老师,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?
第六篇
俗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,有妈的孩子是块宝...这块宝让多少的母亲操劳又有谁知母亲为我们留了多少的汗滴,我后悔我对母亲的顶撞,后悔我对母亲那无私的爱的轻视,好想说声对不起,我后悔了。
记得我与母亲一起嬉戏,一起笑,一起玩的日子好高兴,还记得我们一大家子摸大嘎啦,太有意思了,我一个都摸不着,但在那时我似乎摸到了,妈激将的说;你摸不着的,我说,那可不一定,结果一下拔出来一个,弄了妈一身的水,我们都笑了,可往事不堪回首。我妈为生我小妹吃尽了苦,而在那是我没陪伴她,母亲是开刀抱的,外加俩肿瘤,妈妈挂了好多吊瓶,身上的血只有三分之一,我却一秒都没陪伴她。哎...
我住娘家的,后来听妈妈说,那吊瓶单子都是她自己签的,我都流泪了,妈来后就对我冷淡了,为弥补我的过错。我照顾妹妹,很卖力,因为我妈脾气很爆,我也很生气,因为我活的没主见,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闹别扭,后来我也后悔啊,可世上没有后悔药的啊。
后来妈对我好了,因为我并不是故意的,是啊,我不是故意的,但错还是我的啊,如果我那时去了还会这样吗,我一遍遍地问着自己。
不管怎样,请您相信,无论如何依然有我与妹妹陪着你,我是真的后悔了,妈能原谅我吗?
第七篇
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开心的经历,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上四年级时的一次考试。当听到老师说“今天要考试”时,我的心都要提到喉咙了,因为前一天晚上忘了老师说今天要考试了,只顾得玩,根本没有复习。不一会儿,单元考试的试卷已经传到我手上了,我只好拿起笔,收起书,犹豫不决地写了起来。我每写一题就用眼睛往同桌的卷子上小心翼翼地瞄一眼,想来证实我做的题是不是正确的。虽然我很谨慎,可还是怕被老师发现,批评我,心里就像揣了只小免子一样怦怦直跳。
可我还是不停地抄同桌的卷子。当她基础题写完后,居然被一只“拦路虎”给拦住了道路,只见她额头上出现了密密的汗珠,两条腿不停地发抖,还不断地用手拍我,接着便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,好像在说:“刘昊阳,你能告诉我这道题怎么写吗?”我不由得耸了耸肩膀,表明我也不会写时,我们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,只好跳过这题写下一题。
就这样,我和同桌都考了一个不理想的成绩。看着试卷上那刺目的分数,我叹了口气,我可从来没有考过这么差的分数。以前考试时我也碰到过不少的“拦路虎”,不过在每次考试前,我都认真复习过,才克服了许多的困难,取得了优秀的成绩。可这次呢?唉……每当我想起这件事,都后悔不已,如果之前我认真地复习了该多好啊!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卖,只有吸取教训,下次再努力。
第八篇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突然,小汤问我要贴纸,我没有给她,然后我说:“你怎么老是问我要贴纸?”小汤说:“因为我妈妈不给我买。”最后我忍不住了,对她说:“哼,我就没有贴纸,你不要再问我要了。”我又说:“我们绝交吧!”小汤也说:“绝交就绝交,我下次再也不和你玩了。”
下课的时候,我一个人在玩,小汤也一个人在玩。我很没意思,我就想要是不和小汤绝交,我就不会这么孤独了。这一瞬间,我后悔了。
这时,我发现我借小汤的笔没有还,我去还给了小汤。小汤说:“要不,我们一起玩?”我不好意思地说:“好呀,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。”等她说了这句话,我瞬间原谅了她。
这样我们都原谅了对方,然后我们又一起玩了。
第九篇
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,好舒服!我悠闲自在地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荡。
忽然,我发现有一只带着黑白条纹的小狗躺在路边的草地上。我很好奇,立即跳下车,找到一根长长的树枝去挑小狗,小狗只是动了一下头,没有站起来走掉。小狗看上去蛮可爱的,我看四周没人,不禁产生了贪心的念头:趁小狗在睡觉,把它带回去养。我慢慢的走过去,一步、两步……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“呀!捉住你了!”我开心地小声嘀咕,“小狗仔,跟我回家吧,我好好对你的!”当时我的心里犹如开了无数朵艳丽的花,灿烂啊!
可就在我准备把它抱到车篮里时,小狗一下子就醒了,它一看自己不在草地上,它看到我的手就舔,舔就舔吧,还用牙咬了我!“饶了我吧!狗狗,别咬了!我知道错了、我知道错了……”我立即放下了小狗。
唉!要是不生贪念,我怎么会白白的挨这狂犬疫苗注射呢!以后不能贪小便宜,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。
第十篇
那天,我知道了浪费资源的可耻。
那天晚上,我做了个可怕的梦,梦见世界上没有了水:在梦里的我们只是一个劲儿的浪费水,我们用水资源做玩具射到别人身上,我们欢快地玩着,玩具水枪没水了,就用水龙头里面的水装满来,而且水龙头也不关掉,就去玩了。
可好景不长,原来的阳光都没有了,不紧如此,没有阳光的普照,雨也不下,可人们还是一个劲的浪费水资源,直到水资源耗尽,人们疯狂地寻找水资源,直到他们找不到水,只能通过耐旱的植物的一点点水份……
画面又到了人们疯狂的排出氟利昂,人们晚上电灯开白天,人们工厂排出大量氟利昂破坏大气中的臭氧层,如果地球臭氧层消失的话,那么将会造成灾难性后果,紫外线辐射量将会增百加,地球升温层消失,气候变冷,这将颠覆整个地球的生态环境,这可是人们的末日,后悔都来来不及,到了那一天,人们将比没有水痛苦一百倍。
‘xx起床了’妈妈的声音传了过了。我才知道我是在做梦,哎,如果那个梦成真的话……不想了,还是要呼吁伙伴们不要浪费资源。
我后悔了,后悔天天开灯睡觉,天天都要爸爸开车送我,我以后只要不浪费资源了。
第十一篇
我后悔了。当我看到那一幕时,我后悔了;当一个黑影摔倒时,我后悔了。要不是我当时没有注意一点,这一幕大概就不会发生了吧。
那是一个晴朗的周五,阳光照射在大地上,显得格外引人注目。应为这星期英语课不上,所以我便独自一个人悠闲地坐着车回家去了。但谁也没有想到,就是在这坐车的时候,发生了一件令我后悔莫及的事。
在被阳光所照耀的窗户前,我的两只眼睛茫茫然地看着外面的景物,只见无数棵树和数十座房子像影片倒叙似地向后倒退着,异常有趣,中间还不时射来几束阳光,使我产生了无尽的遐想:这是太阳在跟着走,而环境不动呢,还是太阳不动,环境向后退呢?甚至是太阳向前走,环境向后走呢?……就在这时,一个刹车打断了我的思路。
我转头一看,啊,原来是车子到站了,上来了一位老婆婆,大概已经年过花甲了呢。只见老婆婆身边还跟着一位小姑娘,还蛮文静的。我当时也没有太在意,忽然只觉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,吓了一跳,凭着自己的本能转过头一看,呼,还好,只是刚才的那位老婆婆。她问我是不是快要下车了,我说不是。她“嗯”了一声,转身回位了。我这时才记起来要给老年人让座。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:“就这么一次,就这么一次,我下次就让……”而就在这时,车子来了个大刹车。
只见那位老婆婆紧紧地抓住了把手,但还是因为力不从心而摔倒在了地上,只听“咣当”一声,数十双眼睛都集中在了一起……在安静了几分钟后,终有一位男的站了出来,扶起了老婆婆,并把自己的位子让给了她,自己下车,走了。
对于这次意外,我表示非常自责,如果那时我给她让了位子,也就不会再发生这件事了。我非常的后悔,但倒了的牛奶不能复原,所以在今后的生活中,我要多注意一点,多勇敢一点,以防这种事件的再次发生。
六(4)班 金宇昊
第十二篇
我从来没有因为犯了什么错而后悔过,但是那一次我真的后悔了。
四年级刚开学那几天,我们班换了一位数学老师。他虽然很凶,但他经常打“王者荣耀”游戏,不太管我们。因此我对他的作业不认真,认为做了就行了,对他的课也非常放松。
月考那一天,他上午刚刚分析了回家作业。下午,我一拿到试卷就做起来,但有一题把我难住了——这题他上午刚讲解过,可我没认真听。我就在那里抓耳挠腮,想半天——想半天也没用啊,我根本就没听!
考试结束后,其余同学都蹦蹦跳跳的,只有我一个人默默地坐在位子上。唉,哪怕整整两个月不听课,上午那节课听了也好啊!
宣布成绩的那天到了,我们班有十二个100分,而我属于倒数十名的了。那节课后,我当场把我的中队长标志摘了下来——到底为什么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此后,我每节课都认真听讲,没落下过一个字,在家里也加强练习,终于又把成绩提到了前十。
通过这件事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学习是自己的,要自己对自己负责,对待什么都要认真仔细。
第十三篇
处于青春期的物质的我们,常常会萌生一些恶作剧来满足自己的开心,而事后却又因为这些事而后悔不已。
那是一天的晚自修,我将作业迅速地做完了,就东张西望,一会找左边的同学谈天说地:一会找右边的同学胡拉乱扯;一会又找后面的同学天方夜谭地吹牛……玩得真是不亦乐乎!但是,好景不长,由于只有我作业做完了,左、右、后三位同学的作业都还“堆积如山”呢,我也不好意思厚着脸皮一直占用他们的时间,趁老师来的时候,转过了头,让嘴巴安心的“闭关”。
又过了一会,我又忍不住无聊了,开始蠢蠢欲动,眼睛四处张望,忽然定睛一看,原来是前桌总是站起来问题目。我顿时觉得很有趣,便趴在桌上看她忙忙碌碌。就在这时,脑子中灵光一闪,我一下子有了一个恶作剧的雏形,心中暗暗奸笑:呵呵呵!你要玩完了。想到这,我心中十分激动,连后果都没想,就对这个计划展开了行动。
首先,在她起身的那一刻,我用脚将她的椅子向后拉,由于声音太大,被她发现了,她转过来看了我一眼,但我早已装模作样地转过头去,她只好无奈地转回去了。有了第一次的教训,第二次我学聪明了,将声音降到最低,慢慢地将椅子后拉。终于,在我的“不懈努力”下,“嘭”的一声“巨响”,前桌一屁股坐到了硬梆梆的地上了。成功后的我露出得意的笑容,心想;这滋味,够酸爽!身为这件事的罪魁祸首,我不仅没有羞愧,还十分得意。而前桌这回只是默默将椅子搬走,没有任何的愤怒。我呢?在事后的兴奋劲消除后,心中便有了一丝的自责。在时间的逝去中,这一丝自责被无限的扩大。我心中想道;我跟她既“无怨”又“无仇”的,为什么要无缘无故的折磨别人呢?不禁更加的后悔起来。到最后耐不住我心中的自责,就主动诚恳地向她承认了错误,说了声对不起,请求她原谅我。但她却连理都没有理我,我只好软磨硬泡,最后终于赢得她的原谅了,心中的自责转瞬间荡然无存。但是转念一想,这件事无论如何都会给她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,心中也会有不易抚平的或深或浅的伤痕。
有时候,在我们自己看来的一个小玩笑,都极有可能是伤害到别人内心深处的事情。所以凡事都要“三思而后行”,不能只想着自己的感受,而不顾他人的想法,这样就会给自己或者他人或多或少的伤害哦!
第十四篇
“呜~呜~呜……我的头发~呜……”哭泣的声音充满了每个角落,泪水从眼眶里不断地往下流,我一边哭一边碎碎念:“我的头发啊~我可怜的头发啊……”
原因是今晚我吵着妈妈要泡泡糖吃,于是,妈妈带我来到了超市,买到糖之后,我塞进了嘴里一直嚼,直到嚼到没有味道,便从嘴里把它拿了出来,想甩掉,一使劲,手却碰到了头发,宝宝糖立马粘住了我的头发,我大声叫道:“啊,我的头发!”只见泡泡糖在我的头发上粘成一团,乱糟糟的,很恶心,我用力一扯,泡泡糖被我扯了下来,可是余下的一些细小的糖屑在我的拉扯下越发牢固地吸附在头发上,怎么也弄不下来,怎么办?左思右想都没有办法,于是拿出了放在柜子里的剪刀,向那一坨头发剪去,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头发断了,可剩余那一撮参差不齐,像狗啃的一样,这让我怎么见人呀?我一屁股坐在地上:呜……呜……地哭了起来,看着那坨被我剪下来的头发,心想:对不起啊头发,谁叫你长在我头上呢?突然感觉我好笨呀,喃喃自语地说:“当时我为什么不把它洗掉呢?”此刻我后悔极了,是呀,为什么不把它洗掉呢?那样头发不就还在吗?我咋那么笨呢?我连声哀叹:“头发啊头发,我的头发,真对不起,当时我没有选择洗掉啊?”越想越后悔,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的话,我一定买一颗来吃,可是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?我真是一时糊涂啊!
慢慢的随着时间的变化,我的头发又长长了,这时的我,一想起那件事,还觉得后悔呢!
第十五篇
我后悔了。这周妈妈出去买菜让我在家看着弟弟,我十分高兴的答应了。开始我还好好的跟他玩,后来我便被电视机吸引了。因为妈妈说看电视对眼睛不好,所以对我看电视的时间会有所限制。我其实也挣扎了很久,但是我总觉得妈妈不会很快回来,所以我忐忑地打开电视机。开始我还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,后来我就专心看电视了。我把弟弟放在一边,给他玩具让他在我跟前玩。
我看电视太过于投入了,就连妈妈回来我都没有察觉。等妈妈问:“你弟弟呢?”我说:“不是在这儿。。。。。。吗?”转头却什么也没有看到。我说:“刚刚还在这儿呢。”在家里喊也没有找到,本来妈妈都准备报警了,后来才发现弟弟居然在衣柜里睡着了。
虽然妈妈没有用很严厉的口吻批评我,但是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若是弟弟真的出了什么意外,那就真的来不及了。我深刻地反省了自己,并且跟妈妈保证以后绝对不会这么做了。
我后悔了。